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攝影】前言,Part1.,蛙大。

前文: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我為了交作業辦的(我個人簡介有寫到OWO)
所以我更新的次數除了交作業以外應該會非常的少
雖然我知道這裡應該不會有除了老師以外的人來(居然
但我還是寫一下告知誤闖的小鹿們,這裡沒有青草吃快回家吧...(´・ω・`)
-
     接著要介紹的是[十個與攝影相關的網站]
以及攝影老師要求我們調查的三個人:蛙大、沈芯菱、 Diane Arbus (黛安阿巴斯)




蛙大frogfree.com

本名:楊明晃 
年齡:40歲
經歷:《戲谷》線上遊戲高層主管11年、現為自由創作者,在八里、松江路經營兩間咖啡店
出版:《島內出走》 《蛙大在散漫》
17歲就從台北騎單車到墾丁的蛙大,25歲將相機揹上玉山,就迷上拍照,35歲單車環台後,辭去年薪百萬的工作,轉為自由創作者,自己摸索攝影,用影像傳達台灣風土人情。 

名字後附上的是他的部落格,可以點近去裡面看看OWO

--用黑白的眼睛紀錄彩色的世界

這是他在部落格裡的自我介紹,
一開始我並不明白他的這句話要表達什麼意思,
後來仔細看了一下他的文章內容發現,
--原來他辯色能力有問題。

起初我並沒有發現,只覺得他拍下來的照片很美麗,
然後水果新聞上與他相關的報導也就只是:
「喔他開了兩家咖啡廳啊~然後熱愛攝影啊~然後為了攝影放棄高薪當自由業啊~」(欸
但後來我仔細看了一下他部落格裡的文章才意外的發現
「咦?!原來是這樣的嘛?!(((°Д° )))」

他在自己的文章裡提到,由於自己辯色能力的關係,
讓他無法選擇自己所愛的美術學校,
於是他選擇了自己也頗有興趣的電腦相關科系:電子科
也因為那時正好是電腦繪圖興起的時代,
蛙大憑著對電腦的熟悉,也拾起了對美術設計的熱情。
因為興趣及熱情,蛙大也一路爬爬爬,
「嘩--」的當上了設計部的高層。

至於會放棄高薪而改行選擇當攝影師的理由我自己不是非常肯定
但,我猜就是因為「夢想」吧?
畢竟之前是因為要生活,所以要工作賺錢
現實就這樣擺在了夢想的前面。
但是如果我錢多到沒地方花呢?我已經有足夠的錢給我完成夢想了呢?
去做我一直想做的--發覺這片土地的美麗有多好?

換做是我,我也會去選擇我放置已久的[夢想]吧。
可能有人覺得他這樣放棄百萬年薪很傻,
但我卻很佩服他。無論是他的拍照技術、還是一路走來的那股熱情與勇氣

喔、另外蛙大的部落格裡,
除了他的攝影作品以外,
也有攝影的相關教學,和其他的相關網站,
有興趣的人可以玩連連看連過去W

(蛙大的攝影作品《蛙大正在散漫》在他的部落格裡可以找到連結,
無論是作品或是蛙大自己打的獨白還有他挑選的配樂都超讚!可以去找找喔!)



下一篇預告:Diane Arbus (黛安阿巴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