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攝影作業】校園基本構成探索

哈囉民那我又來交作業了,

基本構成探索是怎麼一回事呢?
就是探索我們生活周遭我們隨處可見的事物的構成
甚麼東西是怎樣的質感阿、
是甚麼形狀阿、
顏色的配置阿.....之類的。

而這次的探索地點就是我們學校大門前面的花園那一塊。




小石子組合在一起的感覺

花圃裡的土

樹幹粗糙的質感

石板地,我把相機放得很低、營造出遠近感

弧形椅上面的圓圈裝飾,同樣也是想營造遠近的效果
比較不那麼呆版

地上的石磚,由大大小小的方型組成一個大方型
裡面總共有幾個方型呢?

這是被砍掉樹後留下的樹根、
造型很特別很好看,我也是第一次發現原來學校有這一塊

很喜歡這張因為綠色跟紫紅色的對比很明顯w

這是在拍學校的建築,有反覆跟統一的感覺


學校裡的植物。近看會發現,
他的葉子也是由很多的「線」組織而成的

圓型配上直線的構圖
( 這是腳踏車的輪子ㄎㄎ )

水溝蓋上的圓孔,也是一個重複的效果

這也是在拍重複的部分,這是我們學校大樓的電梯XD
阿因為那時候有下一點小雨,所以鏡頭不小心滴到了""

由幾何圖形組成的圓型地磚

猜猜這是哪裡?答案是一樓的天花板!
我開學那麼久現在才發現原來上面長這樣哈哈(居然
由線切割而成,也因此切出面的感覺

大理石石柱!因為很反光所以把我的鞋子也拍進去了哈哈
同樣是由線構成的葉子,看起來就很刺ㄎㄎ


線和面的構成,放射的感覺造成了遠近感

大概的丟了幾張上來,
是不是也別有滋味呢?
處處留意生活的周遭、邊走邊拍,
說不定在這些看似隨意的照片裏頭,
就有意想不到的發現喔★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