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設計】設計是甚麼?

千萬不要懷疑,這是我的作業
維基百科(Wiki)為《設計》這個詞所下的定義:
『所謂設計即「設想和計劃,設想是目的,計劃是過程安排」,通常指有目標和計劃的創作行為、活動。』

他寫的都是中文,可是我怎麼看不懂?!
好啦也沒有這麼誇張XDDD

其實就是有目的性的去計劃、並且將它具現化

例如說:
我要去台北101玩玩這是目的
哪我要幾點去?搭甚麼交通工具?去了之後要買甚麼嗎?
要帶那些東西?預計花多少錢?要不要找朋友一起?這是計劃

剩下的就是去實行而已,這就是「設計行程」

有沒有《設計》充斥著生活的感覺?
這時候他用作動詞啦笑笑

用做名詞的時候就是跟創作會比較有關連
舉凡商業設計、廣告設計、平面設計、室內設計、空間設計etc...族繁不及備載

運用所學的技術完成一個作品、傳達我們想說的
幫助世界變得更美好。

然後有些事情"非設計人"很容易誤解、就是:

「設計很簡單」
不就畫個圖嗎?幹嘛收錢?
不過就是個卡片(海報/封面/包裝/anyway)嘛幹嘛這麼貴?

花惹法這麼厲害你自己來啊
你看到的或許只是一張紙上面有圖案
可是不知道的是
那個你認為沒什麼屁可言的圖案
花了多久的時間完成的?
想了多久的時間?
被打槍了幾次?
裡面的含義有多深?
顏色搭配了多久?
不要把設計想的這麼簡單,成品的背後犧牲了多少東西你永遠不知道

不爽掏錢就自己弄啊混蛋


然後就是  「設計只有一種」
我上面也講過、設計很多種,族繁不及備載
雖然後面都有"設計"兩個字,可是內容是差很多的捏

你叫一個專攻服裝設計的人去畫室內設計圖試試看:

「我不會畫室內設計圖啊!」

「你不是學設計的嗎?」
「@#$%^&*@$#%&*^」


這樣有沒有給他好明白?(「・ω・)「

下一篇要提到的事  我最想從事的設計是哪一種?
當然也是我的作業笑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