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攝影作業】曝光大冒險_Part.3


這次的大冒險實驗是用相機的各個模式「包圍式曝光」喔鏘鏘鏘~
以下就是我的拍攝結果:




((由上至下是→ -2,-1,+0,+1,+2))


【使用P模式(程式自動)】
這是我在上課的時候偷拍同學可愛的鉛筆盒ㄎㄎㄎ★









【使用AV模式(光圈優先)】
這是圖書館12F某窗的植物,我很喜歡窗戶那樣框景的感覺ㄎㄎ























【使用TV模式(快門優先)】
圖書館12F的走廊,
這種放射的構圖也很吸引人,所以就拍了。








【使用M模式(手動)】
同樣在圖書館12F,某窗的一株植物。
不過手動模式很神奇的無法條EV值,
所以我是用調整ISO值的方式去改變他的明亮程度。


























\以上是我拍的結果/

我的結論是「用哪個模式其實沒有差別。」

不過要講一下的就是,就算不調EV值,
也是可以用其他的方式來讓畫面變亮或變暗,例如說:
光圈越大,畫面越亮;
光圈越小,畫面越暗;
快門速度越快,進光亮變少,畫面也就跟著變暗;
快門速度慢的話,進光亮變多,畫面也就跟著變亮
不過快門越慢,畫面就越容易糊掉,所以要注意。

還有就是我上面的ISO值,ISO值越高,畫面越亮,數值越低,畫面越暗。


--下集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