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攝影期中】〔更正]景深Test之遺憾我是類單ㄜ

安安這裡是為了期中考來貼文的高橋。

這次的作業是為了實際操作「在相片中製造景深」而出的,
方法有三種,

  1. 調整光圈,光圈越大,清晰範圍越小(背景越模糊)
  2. 調整焦距,焦距對好了,背景就跟著糊囉
  3. 調整距離,離拍攝物越近,搭上小花模式,背景糊的跟花一樣美麗
好的,另外還要求要標示物體間的距離,
這樣才有實驗家的精神...




OK所以我跟同學借了皮尺來用一用ㄎㄎㄎ


這邊先來說一下我們物體間的距離吧

0cm__10cm(柳橙杯)__30cm(GERO杯)__50cm(黑白杯)___90cm(相機所在)

這樣有沒有給他好明白ww?



好的我們來看圖

首先是條光圈的版本,由上至下是 F3.4 / F5.6 / F8.0



是不是一點差別都沒有(正色)

不過仔細看的話,
你會發現,
皮尺刻度默默越來越清晰了(驚恐)

可是除了那個以位根本就沒差別ㄜ(欸你




 好的我們再來看調焦距的版本
我對焦由上至下是從黑白杯→GERO杯→柳橙杯這樣對下來的



---好像也沒什麼很大的差別嘛。

這就是類單阿阿阿阿阿阿!!

除非極近極遠,否則景深什麼的對類單而言根本不存在。


不信我們來看看下面的拉近版。





有沒有!!!景深出現了!!!

總算有點模糊的感覺了阿哭哭喔


我當初就是因為,我以後不會玩相機玩很瘋,
所以不需要買到太好、所以才買類單的。

結果測景深的作業就這樣出現在我的眼前了。


OK。這個景深實驗告訴我們,


類單做不出單眼那麼明顯又美麗的景深效果
除非偷用Photoshop後製ㄎㄎㄎ



我們下次見吧。希望我下次可以在這裡PO一些塗鴉雜圖。好久沒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