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攝影作業】曝光大冒險_Part.2

再來要講的就是「包圍式曝光」囉

什麼是包圍式曝光呢?

包圍式曝光(Bracketing)也稱為“階梯式曝光”、“括弧式曝光”等,
顧名思義就是通過幾個不同變化的曝光組合來對某一對象實施曝光的拍攝方法。
它與普通拍攝不同的是,當使用這種能按下快門時,
數位相機不是拍攝一張照片,
而是以不同的曝光組合連續拍攝多張,
從而保證總能有一張符合攝影者的曝光意圖。

有沒有一種:雖然都是中文,每個字我也都看得懂,但鬥在一起就看不懂
的感覺呢?(居然

沒關係、直接看範例最快了!



底下就是我用包圍式曝光拍出來的照片,
隨著曝光值的不同,畫面的亮暗也跟著改變喔

由上至下曝光值(EV值)分別是:-2,-1,+0,+1,+2

0就是相機所認定的正常值,其他的部分則可以自行調整
所以要根據自己的感覺來調整EV值,
因為很多時候,相機認定的正常亮度,
並不見得是我們認為最美的樣子喔★

OK看圖!























有沒有有沒有感覺?

好吧我承認我這組的+1跟+2沒有拍得很明顯.....

那我們再來一組明顯一點的

























這樣總有了吧哼哈哈哈哈哈(到底

其實好一點的相機裡面就有內建包圍式曝光的功能
就是你可以按一下快門,他就自動幫你拍好一組這樣
一般是一次3張啦,也有的是一次5張
(順帶一題我的是一次3張)

他的原始設定是 -1,0,+1 這樣拍
當然要改也是可以,就看個人喜歡怎樣的囉


--下集待續ㄎ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